2010/02/01

1/30 縱貫線北上列車出發

期待的這天終於到了
和弟弟約在北車集合
出發前還差點忘記帶票
還好下樓梯就發現了

府中→台北車站→忠孝復興→南京東路
這是路線圖
轉到南京東路在搭Taxi

捷運車廂內也有正要前往的朋友
想到同好在同車廂
是一起要前往同個地方
莫名的又高興起來了

小巨蛋前擠滿了人
人真的好多
還有好多小販在賣螢光棒
好像都比我買的更亮耶
但是我已經買好了
不想再多花錢

進入會場由工作人員帶位
第一排40 41號
本來以為是靠左邊
沒想到是中間耶
也太幸福了吧

隔壁坐了一個老伯
心想:等下要是激動過度嚇到他怎辦啊?
弟弟隔壁坐了一個女生
她聽到弟弟來看羅大佑
整個很驚訝

大約是19:45開始的吧
螢幕上放了火車月台的圖
廣播著北上列車即將進站
此時我的心情也愈來愈緊張

終於
他們出來了
我想哭
因為好感動

第一個出場的就是羅大佑
噢噢噢噢噢
我好開心
他就在我的面前

忘了之後是誰先出場
只記得羅大佑 XD
好像是照輩分出場吧

第一首歌是『歸來』
他們終於回家囉

唱完後他們介紹自己
還問台下有沒有去年3/7也有來的觀眾
要是有的話
那麼坐在台下的是最懂得欣賞的觀眾
因為今天會看到完全不同的演出

大佑說:
「你們知道飛了25萬公里會怎樣嗎?會長褥瘡。還好是分開飛。」 XD

接著開始各唱一首
大佑:愛人同志(現場聽就是爽)
阿嶽:思念是一種病
小李:愛如潮水
華健:你現在還好嗎

唱完後換兩個女生打太鼓
舞台前也悄悄升起一個太鼓
太鼓旁也站了一個人
因為坐前排
所以知道他就是!!!!!!!大佑!!!!!

大佑:
東風
握手
野百合也有春天

大佑說:
「『握手』這首歌是有感而發,近來手機、簡訊太多了,人愈來愈少接觸了,所以寫了握手。」

華健:
新天地
有光
愛我別走

『有光』是擔任愛盲基金代言人後寫的歌
他說:「在代言時有人說我唱了『怕黑』,可是我們都不怕黑啊。所以我之後寫這首有光。」

唱『愛我別走』時
他說:「我很少唱別人寫的歌,現在要唱的這首,作者就在我背後。」
華健唱這首歌也很有味道
而且台下不少人跟著哼
感覺真好

張震嶽:
我想要的感覺
路口
馬拉桑

完全沒說話
果然今天只想打鼓 XD

李宗盛:
領悟
給自己的歌(很好聽)
愛的代價

『領悟』是我滿喜歡的一首歌
不過音太高了
李宗盛也沒有飆上去
可是也唱出他的味道了

唱完後算是中場休息吧 (?)
播了一段縱貫線的影片

張震嶽總是不停的練習打鼓
羅大佑總是喜歡感受現場氣氛
周華健唱歌有些手是被李張模仿
李宗盛一直想打鼓但沒人准許
最後在『愛的初體驗』如願

四人出場後
大佑唱了『閃亮的日子』
華健和阿嶽唱『抱著你』(這首我好喜歡)

接著是四人一起
大佑說:「這首大家一起唱啊,我想小學課本都會有吧,要是不會唱,表示音樂課沒學好。不過沒關係,我們有字幕!」

唱了『童年』
一起唱是一定要的呀
這也是我喜歡的歌之一
這首也唱出不少小孩的心聲呢

接著他們唱了:
愛的箴言
花心
寂寞難耐
喝酒
愛的初體驗
皇后大道東(大佑說這首是第一次在台灣唱,雖然我不大會唱,但有跟著哼)
虹彩妹妹+青春舞曲

演唱的差不多了
華健說:「今天唱完,縱貫線正式走入歷史,現在幾點啦?」
結果台下都說:「八點。」
華健:「不會吧?」
台下粉絲說:「剛剛是暖身,現在演唱會正式開始。」 XD
題外話是

大佑有看到我和弟弟
真的是有看到我們
我們好開心
死命的大喊又揮著手
大佑也對我們微笑

安可曲:
明天會更好
真心英雄
朋友
改變明天
凡人歌
戀曲1980(華健說:「一起唱,不會唱沒關係,很簡單,啦啦啦就好了,戀曲?」)
鹿港小鎮(最喜歡的一首)
亡命之徒

有點忘記順序了
最後結束時
天花板降下好多氣球

確定是結束了啊
縱貫線走入歷史了
現在想起來好像一場夢
很真實的夢

羅大佑就在我面前
他聲音雖然低沉
可是我好喜歡

李宗盛一直很俏皮
演唱時還躺著俏腳

周華健的聲音很棒
現場聽起來是最大聲最清晰的
而且他很有親和力

張震嶽都沒什麼說話
滿安靜的

以上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